佛系写文│撒土随缘│混乱邪恶阵营│在各个墙头暗中观察的杂食党│Disclaimer:他们一个都不属于我,我只拥有OOC

[TSN]诸诺恩之歌

警告修罗场,OOC,半AU,all花向



正文


嘘,请接收……乌尔德的祝福。


Daniel进门时没想到家里会有人。

当他看到端坐在布艺沙发上,捧着牛奶小口啜饮的小孩时,不禁倒吸一口冷气。

小孩被突然出现的人影吓了一跳,杯子一晃,小嘴沾了一圈奶胡子,牛奶洒到了小西装上,抬起头,大大的棕色双眸里瞬间就积了一汪水。


Daniel头皮发炸。


“等等……!”

他迅速伸出手。


还是晚了一步,那汪水已经落下了,淅淅沥沥像春天的小雨。

哭法和外表一样乖巧,不像别的小孩嚎啕得满脸鼻涕,而是小小声的抽噎,连打嗝也是安安静静的。

——委屈的小模样也比别的小孩更招人疼。


“啧!”Lex拿手帕擦着手,从洗手间出来,就看到败家子大哥一脸纠结地围着Eduardo转圈。


“Lex!”Eduardo眼睛一亮。

Lex大手一捞,把Eduardo抱进怀里坐下,大拇指沿着小孩的嘴巴刮了一圈,放进自己嘴里嘬了个干净。

Eduardo有了倚仗,也不哭了。

“你好,我是Eduardo,你可以叫我Dudu。”他靠在Lex怀里,眨巴着大眼睛看Daniel,奶声奶气地为自己辩解:“我、我平常不爱哭的,刚刚是被你吓到了。”

长长的睫毛扑闪,眨得Daniel心里颤巍巍的。

——好、好可爱!

Daniel不动声色,“你好,我是Daniel,你可以叫我Danny。”

Lex嗤笑一声,他太知道Daniel那层人模狗样的表皮下是个什么货色。

Daniel听而不闻,一个魔术师要讨小孩喜欢简直不要太容易,他熟练地露出招牌微笑,“Dudu要看小兔子吗?”


十秒后,Daniel圈着香香软软,抱着小兔子的Eduardo,向对面展现胜利者的微笑。

——他是哥的了,小混蛋。


Lex眼神阴戾。

——垃圾,早晚有一天干掉你。


Daniel低着头,兴致盎然地把Eduardo的小脸揉成各种形状,问Lex:“怎么这个时间回来?”

“逃课。”

“……小家伙哪来的?”

“抱来的。”

不愧是天生的坏种,诱拐儿童做得理直气壮毫无愧疚感。


Eduardo听到这里,把小兔子放到膝盖上,确定它不会乱动后,仰起头,捧住脸不让Daniel乱来,自己解释道:“我和哥哥去学校,路上人太多,走散了,Lex说他认识哥哥,可以带我去找他。”

难为他小小年纪能说得条理通顺,前因后果齐全,Daniel挑眉,斜乜了对面的糟心弟弟一眼,心想,比Lex靠谱多了。

他坏心眼地为难Eduardo:“他说认识你就和他回家了?万一是坏人怎么办?”

“唔——”这个问题对Eduardo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显然有些复杂了,“可是……可是Lex和坏人长得一点也不像。”

Daniel本来是想逗Eduardo的,结果先被他逗笑了。

果然再怎么聪明也只是个孩子呀,坏人还分长得像不像的?

让他来说,Lex生就一副坏蛋模样,不笑的时候压迫感十足,笑起来就是个让人毛骨悚然的psychopath,怎么看都不像会讨小孩喜欢的类型,这孩子的评判标准太让他好奇了。

而刚刚还阴沉着脸的Lex似乎被取悦了,他慢条斯理地剥了颗暴风糖,奖励一般塞进Eduardo嘴里。

Eduardo整张小脸皱到一起,显然不喜欢这种味道奇怪的糖果。

Lex眼疾手快地捂住他的嘴,笑得温柔又恶意,一字一顿:“不许吐。”

Daniel也不插手,笑眯眯地看着Eduardo被Lex欺负得毫无还手之力,敞开怀抱等着给靠过来的小孩擦眼泪。

——现在明白谁是坏人了吧?


Eduardo的眼泪就要憋不住时,窗户边突然传来奇怪的声响。


Mike利落地翻窗进屋,一不留神,碰到了手臂上的伤口,其实不怎么疼,但是一看到血他就害怕,嘴角一撇,想哭。

结果一抬头,三张脸,六只眼好奇地望着他,吓得他眼泪立刻缩了回去。


Daniel双手环胸,完全无视Mike被揍得青青紫紫的脸,他只关心一点:“下次再弄坏窗户你就别想要零花钱了。”

Lex则在一旁幸灾乐祸,眼角眉梢都是对loser的嘲笑:“打输了?”

两个哥哥一贯以打击他为乐,Mike才不理他们,盯着Eduardo看。


Eduardo拿着从小书包里翻出的创口贴,贴到Mike的伤口上,扒着Daniel的手臂,鼓起肉乎乎的腮帮子,一本正经地对着吹气,还小小声问他:“疼吗?”

Mike鼻子一酸,点头:可疼,都出血了。

Eduardo伸出白嫩嫩的小胖手,摸了摸Mike的脑袋:“乖喔,男子汉不好随便哭鼻子的。”

Mike揪着衣角,在手心里攥成潮湿的一团。

Eduardo俯下身,小心翼翼地亲了亲伤口。

小孩子的嘴唇温暖又柔软,呼吸间吞吐着馥郁的气息,像是糖果与牛奶的混合,空气都甜得仿佛在淌蜜。

怎么不说话呢?

Eduardo不解地凑近他,带着关切与抚慰问道:“感觉好点了吗?”

Mike呼吸一窒,毫无预兆的出手,抻直胳膊,拔萝卜一样把Eduardo从Daniel怀里举出来,抱住。

他动作太快了,以至于Daniel都没有反应过来,Eduardo就更是懵懵懂懂了:怎么眨眼间就又换了个怀抱呢?

他下意识地伸手环住Mike的脖子,软软的小脸贴在Mike单薄的胸膛上。

怀里像是搂了块半融化的小奶糖,Mike埋下头,满足地深吸一口气,和想象中一样的香甜气息。

——Mike·兄弟食物链底端·一直在受伤从未被关爱·Howell,沉迷少女漫画中,在13岁这年邂逅了他的命中注定。


这是爱神的安排,命运坎坷但坚强勇敢的我与出身优渥但温柔善良的他,多么般配的一对,多年后的Mike仍如此坚信道。


看Mike搂着Eduardo不撒手,Lex渐渐收敛了笑意,眯起眼。

怎么,现在连蠢货Mike也来和他抢人了?

他站起身,先解开两边衬衫袖口的纽扣,一圈圈仔细地翻叠,露出小臂,一步步走过来。

Mike敏锐的感觉到了什么,抱着Eduardo的手臂一点点收紧。

大战一触即发。


楼下的喧闹终于吵醒了卧室里熟睡的小卷毛,Mark阴沉着脸从床上爬起来。

他昨天晚上玩电脑玩得太晚,睡眠严重不足,起床气都要突破天际了。


Mark挟着毁天灭地的气势,迈着小短腿踏下楼梯。


四目相对,客厅里有一瞬间的静默。

Daniel扶额,好么,都到齐了,这群家伙到底逃了多少课?


Eduardo在一片寂静中打破了沉默,他从Mike手臂底下钻了出来,蹬蹬蹬扑到Mark身上:“Marky~”

Mark呆了一秒,“Wardo?你怎么会在这?”

Eduardo帮Mark理顺乱蓬蓬的卷毛,拉好皱巴巴的睡衣,用软糯的鼻音回答:“你哥哥带我来的。”


Daniel总算知道Eduardo的评判标准了。


“原来是Saverin家的小少爷。”

Daniel摸摸下巴,Lex还真没说谎,他的确认识Eduardo的二哥,Michelle Saverin正是他的同学。

而Daniel好巧不巧,认识Saverin家的大公子Alex,从他身上深深体会过Saverin家对幺子的无上宠爱。小孩失踪了不知道多久,家里大人肯定急坏了。


Daniel去打电话通知Alex。

Mark回卧室洗漱。

连泫然欲泣跟在Eduardo身后的Mike都被打发去换件干净的衣服了。


原本挤满了人的空间转眼就只剩下Lex和Eduardo。


Lex不慌不忙地蹲下身,富有光泽的金发顺着动作滑到肩头,发梢打着柔软的小卷,完美掩盖了他的尖锐和神经质,不知内情的小麋鹿就这么傻乎乎地追着阳光落入了陷阱。

他看似温柔抚摸,实则掐住Eduardo的小脸,声音里掺着假惺惺的委屈。

“Dudu,我好伤心啊。”

他像个被抢了玩具的小孩,不依不饶。

“明明是我找到的。”

Lex无视Eduardo的挣扎,指尖稍稍用力,白瓷般的肌肤就染上一道红晕。

“早知道就不带你回家了。”

“你有点……太招人喜欢了。”


Eduardo像一只被猛兽按在利爪下拨弄的小鹿崽,好不容易支起四条腿,猛兽一巴掌下来,他又趴下了。

被这么捉弄了几回,棕色的鹿眼里开始有水雾凝积,他还倔强地咬着唇,自以为凶狠地瞪着Lex,只是红红的眼眶实在没什么说服力。


Lex唇角勾起,突然干脆地收手。

“好啦,放过你。”

他在亲手染上的红晕上啄吻了下,离开时留下了一圈牙印,压低的嗓音有种蛇一般的丝滑感。

“下次,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哭给我看。”


Alex和Michelle来得很快,看到Eduardo时才松了一口气。

“Dudu,你吓死我们了,怎么突然就不见了呢?”

Alex上前和Daniel寒暄道谢,Michelle把弟弟托在手臂上,抱起来仔细查看,看到脸上贴的OK绷时,立刻紧张地问:“这是怎么回事?你受伤了?”

Daniel尴尬极了,暗暗瞪了瞪若无其事的Lex,含糊道:“抱歉,我弟弟有点粗鲁……”

Michelle心疼地摸了摸Eduardo的小脸。

Eduardo小心看了Lex一眼,Lex正对他笑,毫无阴霾的那种。

他转过去,对Michelle摇摇头:“不要紧的。”


“Dudu、Dudu……”Mike好不容易挤进来,小狗一样绕着Michelle的腿转了好几圈,发现实在够不到Eduardo,只好踮着脚把手心里的棒棒糖递过去。

这是他最喜欢的草莓口味,用这个月最后一点零花钱买的,放了好久都舍不得吃。本来想和Dudu一人一口轮流分掉的,但是Dudu的哥哥来得太快了,Mike决定自己不吃了,把整个棒棒糖送给Dudu尝尝。

Mike期盼地望着Eduardo:吃了我的糖就要对我好喔。

Eduardo毫不知情地接过棒棒糖,从小书包的口袋里拿出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送给Mike,“谢谢你,Mikey。”

Mike接过巧克力,兴奋得快要昏过去了。


Daniel帮Eduardo拿着小书包,把Saverin们送出门。

走到轿车旁,要把书包递给Alex时,他却突然转了个弯,把书包拎到Eduardo面前,当着他的面从书包里掏出一只尺寸明显不符的小兔子。

“哇啊!”Eduardo眼睛亮晶晶的鼓掌。

Daniel把小兔子放到Eduardo手上,“她是你的了。”他摸摸Eduardo的头,“下次给你看鸽子。”

一股奶香扑面而来,脸颊上有抹柔软一触而过,耳边是Eduardo甜蜜的笑声。

“谢谢Danny,我会好好保护她的。”


坐进车子里,Eduardo趴在车窗上,抓紧时间对Mark挥了挥手。

“Marky,明天学校见。”


Saverin们的车子开远了,Daniel还呆呆地站在路旁。

风吹过,他摸了摸脸。

“太犯规了。”他喃喃道。


Fin.



嗯,能看到这里的都是共犯了,相逢即是有缘,我们局子里见( ̄▽ ̄)/




评论 ( 54 )
热度 ( 593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也想吃抹茶冰激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