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文│撒土随缘│混乱邪恶阵营│在各个墙头暗中观察的杂食党│Disclaimer:他们一个都不属于我,我只拥有OOC

[TSN×TASM]Accidentally in Love 02

CP:Mark Zuckerburg/Peter Parker年龄操作!事业有成总裁马/高中生加菲虫

原作:The Social Network/The Amazing Spider-Man

等级:PG-13

警告:邪教拉郎可能引起的各种不适

Disclaimer:一切荣耀归于原作,一切OOC都是我的锅

前情回顾:01




正文



Mark听着小孩委屈虚弱的嗓音,喷薄欲出的一串刻薄话都被堵回了肚子里。

他把一个相机丢给Peter,那是刚刚从阳台上捡到的。

“下次别再把写着名字的东西到处乱丢了。”

Peter举着相机看了看,捂着脸懊恼地呻吟一声。

“你刚刚是在诈我?”

Mark耸耸肩:“Oops。”

Peter委屈巴巴地抱怨:“Zuckerburg先生,您这样太过分了。”

“少废话。”Mark处理完最后一道伤口,把医药箱推过去,“脸上的伤你自己弄。”

不等Mark转身离开,Peter已经一把扯下了面罩。



那是一张年轻稚嫩的脸庞,扑闪的棕色大眼睛格外醒目。

他看起来就像一只刚刚出窝的小鹿,站都站不稳就被母兽赶出了家,走两步还会平地绊跟头,把自己跌得鼻青脸肿,但这无损他的魅力,平添一份脆弱只会让人更加怜惜。

任谁看到这张可爱温柔的脸都不会想到他就是拯救了无数人的英雄,但他和Mark想象中一样,不,比Mark想象得还可爱。

Peter毫不犹豫的举动让Mark知道自己是被信任的,但这不代表他赞同他这样做。

“别这样看我,Zuckerburg先生。”Peter用一根手指勾着面罩甩啊甩,“反正你都知道我的身份了,摘不摘面罩没什么区别。”

“Mark。”Mark语速飞快,“你可以叫我Mark。”

“你可以叫我Peter。”Peter偷偷撇了他一眼,又一眼,“我们现在算是朋友了吧,Mark。”

Mark没说话,如果不是蜘蛛基因赋予了Peter不同寻常的感知系统,他几乎就要错过那微不可察的颔首。

Peter把头埋到抱枕后面,羞涩的样子美好得如同被阿芙洛狄忒亲吻过。

“Mark,”他软着嗓音叫道,“没有镜子我没法上药。”

该死的你怎么可以对一个才见了两面的人这么随便!都是高中生了,成熟点不要撒娇!

Mark愤愤地想着,拿起了药水和棉签。



自从交换了名字,Peter有事没事都爱到Mark那里去看看。有时候是办公室,有时候是公寓;有时候是巡逻时刚好经过,打个招呼就走;有时候干脆留下来一起享用披萨、沙拉和红牛。

而当Peter发现Mark一工作就不管不顾总是饿着肚子熬夜通宵,Mark发现Peter一救人就不管不顾总是让自己受伤时,两人互相说服对方签订了互利互惠条约——



甲方(Peter Parker)与乙方(Mark Zuckerburg)经协商订立互利互惠条约,条款如下:

条约期内,甲乙方双方须每晚见一次面,互相监督,保证对方身心健康。

甲方的义务:1、保证自己肢体完好,如若受伤,必须诚实相告,接受乙方照料。2、监督乙方按时作息,锻炼身体。

乙方的义务:1、听从甲方安排,保证自己按时作息,锻炼身体。2、监督甲方是否有受伤迹象,并在甲方受伤期间照料他。

本条约未尽事宜,由双方协商解决。

条约自双方签署日起生效,期限到乙方离开纽约为止。



礼拜一

“上帝知道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礼拜一?这是撒旦对人类的诅咒吗?”Peter趴在桌上一边写论文一边喋喋不休。

“坏蛋进了监狱还有联邦宪法保障人权,未成年保护法除了让我们在超市买不到酒还有什么用。”

Mark在跑步机上喘着粗气冷笑,“别把……未成年保护法……当做你们这帮小鬼……为所欲为的借口。”

Peter丢了笔,倒在身后的沙发上抱头哀嚎:“像你这种辍学生当然理解不了我们的痛苦。”

“像你这种后天变异种……也理解不了我的痛苦……”

“嘿,Mark,别这样。”Peter打起精神坐起身,试图让他再跑五分钟,“我们说好的,这是为了你的身体着想。”

“写作业也是为了你的GPA着想。”

他们对视五秒,经双方协商,决定停下这种无意义的互相伤害。



礼拜二

Mark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

Peter双腿盘起,头朝下倒挂在两面墙的夹角中,手里拿着笔记本本写写画画。

他今天安静得反常,反常到Mark都忍不住问他是不是论文太难写了。

“什么?不不不,那个已经写完了……我只是在想……”Peter对着笔记本沉吟了半天,“你认为跨物种遗传学……有可能么?”

Mark停了跑步机,“跨物种遗传?现在的高中课程已经这么深入了?”

“不,是我自己对这方面感兴趣。”Peter翻了个跟头从墙角跳下来。

“我对生物基因不太了解。”Mark想了想,又说:“你知道Osborn Corp吗?他们是全美生物医药方面的领头羊,前几天我受邀去纽约总部参观,有一位Dr. Connors就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

“Osborn Corp……噢当然是Osborn Corp……”Peter低声道,似乎又陷入了自己的思绪里,半晌抬头问道:“Dr. Connors全名是Curt Connors吗?”

Mark点头,看他实在很有兴趣就说:“我听说Osborn Corp有个中学生参观项目,负责人就是Dr. Connors,你要是愿意我可以问问看还有没有空余名额。”

Peter十分感动,抱住Mark,“谢谢你,我的仙女教母。”

Mark黑着脸粗暴拒绝了自家教子的thanksgiving kiss。



礼拜三

Mark继续和跑步机作斗争。

Peter坐在打开的窗户上,捏着针线给一件衬衫缝扣子。

“你没必要这么做。”Mark的视线顺着Peter不安分的长腿滑到肌肉流畅的小臂,“反正我也不怎么穿它。”

“可我也想为你做点什么。”Peter眉眼弯弯,漫天星辰似乎都只为点亮他的笑靥。

Peter低头咬掉线头,把衬衫展示给Mark看。

“比我预期的好点,起码没把扣子缝到领子上。”

“我的蜘蛛制服都是自己设计自己制作的。”手工帝Peter Parker表示,你可以质疑我的审美,但不能质疑我的缝纫技巧。



礼拜四

Mark终于没在跑步机上呆着了。

他正在履行条约第二项义务。

Peter躺在沙发上,心虚得不敢和他对视。

Mark面无表情地帮Peter上完药,“你知道你是可以带着那女孩躲开的,而不是去硬抗两辆巨无霸货运车。”

“这次距离太近了,重量增加后我很可能来不及躲开。”Peter反驳,“我有自愈因子,受点伤不算什么,可那女孩要是被砸中就活不成了。”

“可你本不该承受这些,你比那女孩大不了几岁,这不是你的职责。”Mark烦躁地拨了拨自己的卷毛,大声说道。

“看看你周围这个年纪的孩子,他们逃课,打篮球,抽大麻,追在拉拉队长屁股后面跑。而你身上的伤总是好不了,帮助了人还要被蠢货攻击多管闲事破坏公共治安浪费纳税人的钱。”

“至少我帮助过的人都对我说了谢谢。”Peter小声道。

Mark虽然表面上冷漠又不近人情,但是Peter知道,他发自内心的关心自己,不是对蜘蛛侠,而是对Peter Parker。

这样珍重的关怀,值得一份真诚的对待。



Peter斟酌着用词解释道:“你知道,我六岁开始就一直和我叔叔婶婶住一起。本叔叔没读过什么书,我十岁时做的功课他就已经不知道怎么辅导了,但他是我见过最有担当的人……他总是教导我,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也一直身体力行。”

Mark脸色缓和了点,“你叔叔比这世界上99%的人都智慧,这和读了多少书没关系。有机会我希望能拜访他。”

Peter深吸一口气,“我现在和婶婶两个人住,我叔叔已经不在了,为了拦住一个抢劫便利店的强盗……他用生命教会了我这个道理。”

Mark停顿了一会,才道:“我很抱歉。”

Peter摇摇头,笑了,“所以……你看,也许我还是有些职责的。”

两人沉默着,Mark板着脸戳了戳Peter的伤口。

“痛吗?”

“嘶——痛!”

“知道痛下次就小心点。”



礼拜五

Peter拽着蛛丝从窗口荡进Mark家时已经凌晨三点,比平时晚了三个小时。

“抱歉抱歉抱歉来晚了,今天有点事耽误了。”

Mark双手环胸坐在沙发上,严厉地看着他,“如果做不到就别轻易承诺。”

Peter双手合十放在胸前,“对不起我错了,我反应迟钝,我不负责任。”

钴蓝冰块撞进了卡布奇诺,在升腾的水蒸气中缓缓融化。

“没有下次。”

“我保证。”

Mark矜持地点点头,“你去干什么了?我没在新闻上看到恶性事件。”

“我之前在协助一项很重要的实验。”说到这个,Peter又兴奋起来,“抱歉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具体细节——”

“和Dr. Connors有关吗?”

“天啊你……”Peter卡壳了一阵,“你活得太敏锐了。”

他默认了Mark的猜测,“这项实验如果成功,也许能造福整个世界。”

“我对此持保守态度。”Mark谨慎评价。

他不想继续这个话题,拍了拍手,“过来,把衣服脱了,让我看看你的伤口好得怎么样。”

“我们一定要这样吗?”Peter一边小声嘟囔,一边乖乖脱了T恤,站到Mark身前。



毫无疑问,Peter有一具完美到令人嫉妒的肉体,大卫科波菲尔与之相比都失之粗莽。他纤瘦却不瘦弱,肌肉没有夸张的鼓胀,而是每一块都安排得恰到好处,曲线婉转流畅。

站在灯光下的他,如同一尊矜贵的瓷器,需要轻柔擦拭,小心呵护,再将之捧回世界上最坚固的宝库悉心珍藏。



Mark转到Peter背后,昨天还涌血的伤口上已经附上了一层薄薄的痂,大大小小的淤青也淡化成一片浅粉。

维纳斯的断臂,果戈里的未尽之业,这蜿蜒其上的瑕疵反倒成就了艺术的绝世之美。

Mark骨节粗大的手指在疤痕上流连忘返,惊异于这份美好到不可思议的触感。

Peter等了半天,没听到Mark说一句话,只感到他不停抚摸他的后背,忍不住转头小声问:“很严重吗?”

Mark一惊,醒过神,捡起地上的T恤丢到Peter头上。

“好得差不多了。今天就到这里,你快走,我需要休息了。”

Peter手忙脚乱地穿好衣服,还不明白Mark为什么又生气了,就被Mark推出了门。

他在门口转悠了半天都没等到Mark开门,只好自力更生,从外墙爬到Mark卧室外,敲了敲窗户。

玻璃窗“唰”地打开,Mark阴沉的脸出现在窗台上,乍一看像某个恐怖电影的开端。

Peter仰头看着他,乖乖巧巧的,“我只是想和你说声晚安。”

月色皎洁,浅蓝色窗帘在晚风中浮动,Mark站在窗前,听到了星星落下的声音。



“Mark,你准备什么时候回来?”Sherryl在视频里问他,“办事处已经上了正轨,剩下的事让纽约负责人处理就好了,你没必要呆在那了。”

Mark:“我要再留一周。”

“我不反对,不过你真的要尽快安排回程了,你已经留了快两个月了。”

Mark还想再说什么,目光却突然被电视台的插播新闻吸引住。



“现在插播一条紧急新闻,威廉斯堡大桥突现不明生物,正在袭击过往车辆,请纽约市民远离事发中心,呆在安全的地方直到警报解除。再重复一遍,威廉斯堡大桥——天啊那是蜘蛛侠吗?”

看到从镜头前荡过的蜘蛛侠,Mark飞快结束了视频,跑到电视机前试图看得仔细点。

“市民们,正如我们现在看到的,蜘蛛侠吊住了所有翻下桥的车辆。他正在和不明生物斗争——噢他把它赶跑了!He is absolutely amazing!”

正在现场直播的记者显然是个蜘蛛侠迷妹,她毫不吝啬溢美之词,从蜘蛛侠的翘臀夸到他品味奇特的紧身衣和头套。

接着她似乎从耳机里收听到了什么,对摄像打了个手势。

“摄像师请把镜头对准吊在桥上的汽车,放大,对,右数第二辆车,不不不把镜头往上移,看到桥上的人影了吗?这边离得远可能看不清楚,本台刚刚接到线报,那位父亲的孩子被困在车里了——蜘蛛侠!又是蜘蛛侠!我们永远的好邻居,他去解救那个孩子了!”

画面里,即使镜头放大仍然像一只小气球的汽车不知怎么的突然烧了起来,在零点几秒内燃成了火球猛然下坠,记者发出了高亢的尖叫又马上止住——蜘蛛侠抓住了那辆车。

他一只手拽着一根看起来随时会断裂的蛛丝,一只手抓着车后杠,整个人倒吊在半空,而汽车还在不断下滑。

Mark的心被模糊不清的画面紧紧揪成一团,又好像被戳了个洞不断往外漏气,呜呜的叫嚣着他的失败。

他觉得时间过得无比慢,似乎秒针的每一下移动都被无限延长;他又觉得时间过得无比快,快到等他回过神来,蜘蛛侠已经救出了所有被困市民离开了现场。

他跌坐在地上,晚风拂过浸湿的衣背,有什么在心中逐渐清晰。



“最近最好不要随便外出。”

当天晚上Peter就对Mark提出了警告:“那个桥上的东西跑了,它一定还躲在什么地方伺机而动,不要往人多的地方去。”

“它长什么样?”Mark问。

“很大,比人类要大很多。”Peter回忆道。

“有谣传说那是一只巨大的恐龙。”

“不,应该是比那更小的爬行动物,与其说是恐龙,不如说是……”Peter的声音逐渐放轻,“蜥蜴。”



Mark抄着手,面无表情地站在客厅里。

Peter说完自己的推论后,留下一句回见就从阳台匆匆离去。他的动作太快,Mark甚至来不及挽留,现在只能对着空荡荡的屋子生气。

他甚至没对我说一声晚安,Mark有些委屈地想,下次见面如果他不为自己的失礼道歉,休想从我这得到一句好话。



翌日

Mark坐在办公桌前看市场报告,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身边的人在和Mark相处时的基本原则之一,就是别在他专注工作时去打扰,除非你想被暴君用怼遍天下无敌手的毒舌从头到脚洗礼一遍。

因此,助理小姐在听到铃声的第一秒就已经默默做好了围观暴风雨降临的心理准备。

Mark风雨欲来的脸色在看清来电人后,顿时由阴转晴,将被打扰的不快与昨晚的誓言一起忘了个一干二净。

他对助理做了个手势,示意自己需要私人空间。

助理小姐秉持敬业精神,按耐下一颗无处安放的好奇心,将空间留给了Boss,转身就站在办公室外光明正大的偷窥。

——感谢Facebook一贯的公开原则,Mark的办公室是由四面玻璃墙构建的,开阔了视野空间的同时也方便了助理小姐此时暗戳戳的八卦。



“Hi,Mark,我没打扰你吧?”另一边,因为一时冲动,拨通电话才想起现在是办公时间的Peter忐忑地问道。

“没有。”Mark全然无视了桌上一沓等待签名的文件,“你在学校?突然打电话是出什么事了吗?”

Peter松了一口气,“我没课,也没什么事,就是有点无聊想找你聊聊天。”

Mark皱眉,“你现在应该在上世界历史课。”

Peter一惊,差点从蛛网上翻下去,“你怎么知道我的课表?”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居然逃课?”Mark质问。

“我这不是按你的建议做吗?”三好学生Peter第一次逃课就被大人揭穿了,心虚之下嗓音越发绵软,“像个正常高中生一样逃逃课什么的。”

“你在哪?”Mark直接问道。

“Emmmm,我在哥斯拉的试镜会现场。”Peter左手枕在脑后,换了个姿势躺回蛛网上,“你知道,就是让演员站在镜头前,正面照一张,向左转来一张,向右转再一张。不过我的主演迟到了,我还在等它——”

“它?”

“好吧好吧,我承认用‘它’有点种族歧视,即使是哥斯拉也有权得到相应的尊重。”

Mark开始头痛,已经隐隐猜到Peter在做什么,这令他无法控制的担忧又恼怒。

“让哥斯拉见鬼去,告诉我你在哪,我去送你回学校。”

Peter还想插科打诨,蛛网上的一根蛛丝突然震动了一下。

他闭上嘴,盯着蛛丝延伸的方向坐起,一只手举着电话,一只手缓缓拉下面罩。

他蹲在蛛网上,上身前倾,一手按着震动的蛛丝,闭上眼侧耳倾听。

“抱歉,我得挂了。”鬼使神差的,他对着手机来了个响亮的亲吻,响亮到能听到“啵”的那种,“我的主演来了。”



“Damn it!别挂!喂?”

“嘟——”



Mark气得脸都青了。

助理小姐在门外目睹了暴君变脸的全过程,迅速背过身,眼观鼻,鼻观心,假装自己不存在。



这小子以为挂了电话就完事了吗?

Mark把文件推到一旁,拉过电脑,直接利用手机定位锁定了Peter的位置。

他合上笔电,把它夹在胳膊下,带着保镖风一样的离开了公司。

但是跟着GPS到了地点,保镖开着车绕着街区转了几圈也没看到一个人。

Mark抱着笔电下车亲自找了一圈,看着屏幕上那个代表手机方位的红点在原地一动不动,他却连个鬼影都没看到。

“Boss,这里是居民区,一般小孩逃课也不会到这种地方来。”走到第六圈的时候,保镖忍不住提出疑问,“也许我们应该去街头篮球场找找?”



同一时间,Mark脚下数英尺的下水道里,和蜥蜴人殊死搏斗的Peter被摁在水泥石上,锋利尖锐的巨爪刺穿了胸膛。



tbc.


下集入口:03



评论 ( 18 )
热度 ( 1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也想吃抹茶冰激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