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文│撒土随缘│混乱邪恶阵营│在各个墙头暗中观察的杂食党│Disclaimer:他们一个都不属于我,我只拥有OOC

[TSN×TASM]Accidentally in Love 01

这是个邪教,混乱邪恶到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打tag

CP:Mark Zuckerburg/Peter Parker年龄操作!事业有成总裁马/高中生加菲虫

原作:The Social Network/The Amazing Spider-Man

等级:PG-13

警告:邪教拉郎可能引起的各种不适

Disclaimer:一切荣耀归于原作,一切OOC都是我的锅


 正文


作为一个刚刚公开发行上市的蓝白巨舰的掌舵者,Mark每天都有数不清的事务要处理,分分钟几千万上下于他不是段子而是生活,剩下少得可怜的私人时间,他要关注科技经济领域的最新动向,要锻炼要阅读要学习……所以当Dustin和他说起纽约又出了一个声名鹊起的超级英雄时,他只是敷衍地应了几声,并没有任何深入了解的兴趣。

毕竟他身家都在阳光充足、平和安定的加州,和多灾多难的东海岸隔了一整个美国的距离。而即使每个月都要面临重大安全事故威胁的纽约也没见被哪个超级恶棍真正毁灭过,故事最后总会出现一个超英拯救世界——如果纽约可以代表世界的话。


“他不一样!”Dustin兴致勃勃地卖安利,“以前可从来没有哪个超英用超能力拯救卡在树上的猫咪……”

说到这里,他不禁发出一声类似青春期少女看到毛绒玩具的呻吟,“可以说是十分可爱了~”

Mark被恶心得坐到了旁边两米远的单人沙发上,“你该知道你和蜘蛛侠是不可能的吧?”

Dustin非常不高兴,即使Mark是他老板,这么随意对待别人的爱豆也是要遭报应的。

Mark嗤笑,“随便你怎么说。”

Chris窝在沙发另一边,拿着啤酒瓶和Dustin碰杯,“态度好点儿。”他笑着提醒Dustin,“Mark明天就去纽约分部了,要是运气好说不定能帮你要个签名。”

Dustin可有骨气了,“我连星球大战全套蓝光都收集完了,我可以凭自己本事拿到签名。”

Mark:“谢谢提醒,你今年的带薪休假取消了,作为补偿,如果碰到了蜘蛛侠,我会告诉他,他有一个痴汉粉叫Dustin·Moskovitz。”


话是这么说,但Mark并不认为他会和一个都市传说有什么交集。

想想看吧,纽约作为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今年人口已经超过七百多万,而他既没有认识什么爬虫超英的主观意愿,客观意义上,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宅男和一个满天飞的紧身衣,相遇在人口爆炸的纽约街头的概率,大概只比Sean戒掉weed高那么一点点。

因此,当Mark在到达纽约的第一天,就近距离欣赏到蜘蛛侠荡过他窗前的英姿时,不禁对概率学的科学性产生了质疑。

遗憾的是,那时连续敲了四个小时代码的Mark根本没意识到那是蜘蛛侠,还以为是哪根旗杆上没绑好的美国国旗飘到这边来了。

直到一个小时后Dustin激动地打电话来口播新闻,他才知道附近大楼的银行金库在蜘蛛侠的帮助下躲过了被一只兔女郎抢劫的命运——兔女郎?认真的?现在的恶棍都这么有情趣了吗?

Mark听着Dustin说到蜘蛛侠和那只被他用蛛网捆住的兔女郎的自拍在ins上赢得了几万赞,脸色阴沉。

Facebook的员工们包括他都该好好反省自己了。想想看,一个超英用ins而不是Facebook发自拍,不管是因为什么,一定是Facebook还有哪里做得不到位。


站在历史下游回头看的时候,你会发现,有时候不过就是那么一个念头,一个人的命运因此转折一百八十度,历史河流改变了流向。


回到两天前,当Mark在Facebook新设立的纽约分部开完一天的会议后,迸发的灵感让他仍然干劲十足,于是他准备加班熬个通宵。

但是处于磨合期的新任后勤人员显然不怎么了解Boss的需求,Mark摸遍办公室冰箱都没找到他要的红牛和金枪鱼罐头。


Mark沉着脸进了对街的便利店。

一分钟后,他抱着几罐红牛站在货物架后,看着三个头戴毛线帽的小混混用小刀和手枪威胁着店主掏钱。

其中一个注意到了他,掂着枪慢慢走过来,“嘿,哥们,识相点。”

Mark冷着脸,脑子转得飞快,几秒钟里已经从“狗娘养的政府每年收那么多税就是为了让纳税人陷入这种境地吗”想到“他们不敢乱来这种街头混混只要钱给够了很好打发。”

他慢慢,慢慢把红牛放到地上,双手举起抱在脑袋后。

混混满意地笑笑,逼近他准备搜身。

“天啊我是打扰到什么了吗?”

一个稚嫩欢快的声音从头顶响起。

所有人都没发现,那个红蓝色身影是什么时候爬到天花板上的。

趴在众人头顶的蜘蛛侠歪了歪头,“这里在举办Cosplay派对吗?算我一个如何?”

他像一只真正的爬虫一样,手脚并用地迅速爬到另一头,躲过了追着他的子弹。

“嘿,这可不是对待来参加派对的友好邻居的正确态度,难道你们这个非法聚会还需要准入证?”

话音未落,他已经顺利地用蛛丝收缴了所有攻击性武器,顺便揍趴了那几个混混,背景音是老板的“哇喔干得漂亮!”“小心!”“干死那几个bitch!”

他利索地用蛛网捆住抢劫犯,跳到便利店老板面前敲敲收银台,“哥们,行行好别拍照了,用那手机做点该做的事,比如报个警?”

老板的脸涨得通红,脖子因憋气显得越发粗大,看起来激动得都说不出话来了,只能拼命点头。

蜘蛛侠掰掰脖子,晃荡着长腿走到门口准备离开。

“等等!”Mark几步追到他身后,“介意搭个便车吗?”


大概是出于蜘蛛侠居然用ins而不是Facebook发自拍的深重怨念,Mark成功进行了他人生有史以来第一次搭讪。

“所以你就是那个Zuckerburg?发明Facebook那个?那可真酷!我同学……我是说我周围的人都在用那个……”蜘蛛侠蹲在Mark的办公桌上,探头看着他打开电脑。

“你呢?”Mark简短地问。

“呃……我?”

“你有用Facebook吗?”

“我……唔……”蜘蛛侠支支吾吾,“有,不我没有……我是说……好吧,我私底下有在用。”

Mark听懂了,他飞快打开后台,“我帮你建一个账号,专属于蜘蛛侠的,这样下次你想发什么照片都可以发到Facebook上面来。”而不是去给Instgram涨流量。

“谢谢……Mark Zuckerburg亲自帮我建的账号。”他害羞地摸摸脑袋,“我是不是应该趁机要个签名?不过我应该不会经常用这个账号。”

“随你,反正账户已经帮你建好了。”Mark抽出便签纸写下用户密码,顺便在旁边签了个名,递给蜘蛛侠。

了却一桩心事,Mark挥挥手开始不耐烦起来,“好了,你可以去拯救世界了。如果想留在这也可以,但是不能打扰我工作,想喝什么冰箱里就有……”

他消了音,因为他想起来,空荡荡的冰箱就是今晚一系列事情的源头,而他在成功搭上“空中便车”的同时却忘了采买物资。


尴尬的沉默中,Mark肚子响起了一串更尴尬的叫声。

“你饿了吗?”蜘蛛侠站在空无一物的冰箱前,小心翼翼地询问。

Mark抿着嘴,颧骨到下颌角拉出锋利的线条。

蜘蛛侠显然是个十分善解人意的好孩子,他几步跳到窗口,“稍等五分钟,您的友好邻居蜘蛛侠竭诚为您服务。”


五分钟后。

一个红蓝紧身衣趴在玻璃窗外敲了敲窗户,“Mr. Zuckerburg,这是您点的双层芝士披萨吗?”


“所以你真的不用去街上巡巡逻,挽救无辜市民?”Mark嚼着披萨问道。

“那样效率太低啦。”对面半拉开面罩的蜘蛛侠同样大口嚼着披萨,闻言从身后抽出一个信号接收器,“我做了个小玩意儿,用来收听警察局的频道,这样就可以及时赶到事发地点。”

他吞下最后一口披萨,拍拍手评价道:“今晚难得这么平静。”

“不过这是好事不是吗。”他撑着下巴,黏糊糊的嗓音让Mark想起小熊维尼罐里的蜂蜜,坐在桌子上垂下两条长腿一晃一晃的,面罩下露出的下半张脸挂着得意的微笑,像个等着大人夸奖的小男孩。


Mark不得不承认,Dustin的眼光偶尔还是准的,的确十分可爱不是吗。

对面是个还没到饮酒年龄的未成年,而且是个十分讨人喜欢的孩子,十九、十八、也许更年轻……Mark无法抑制的对他产生了好感,这也是他推开笔电,和一个蒙面人分享披萨的原因。


如果现实就像游戏一样有个好感度显示器,那么我们绝对能听到,玩家Mark Zuckerburg随着聊天的过程不断“叮叮叮”加好感的提示音。

要Mark说,任何一个人,只要和这孩子聊上几句都会喜欢上他的。

他的声音听起来像金翅雀在歌唱,更难得的是思维敏捷,Mark已经很久没碰上能够跟得上他的思维速度和跳跃性话题的聊天对象了。

但是灰姑娘的奇遇到十二点就该结束了,Mark看看表,把垃圾全扫进披萨盒里。“看来今晚是你的休息日,你该回家睡觉了。”

蜘蛛侠似乎对他这种对待孩子的态度十分不满,嘴里嘟嘟囔囔的。

Mark才不管他,递上披萨盒,“回去路上顺便帮我丢个垃圾。”

蜘蛛侠被他这种 无耻 理所当然的态度震惊到了,乖乖接过垃圾从窗口翻了出去。

夜色下,修长的身影荡着秋千远去,晚风里传来一个欢脱的声音。

“这是个愉快的夜晚,感谢您的招待~”


蜘蛛侠——鉴于我们都知道他叫Peter Parker,就省去那些无聊的人物介绍吧——从房间窗口悄无声息地回到了家中。

他藏好制服,钻进被窝里。尽管身体十分疲惫,大脑却仍然活跃。

是的,Peter是个变异的超级英雄,但是,和一个大人物,一个年轻的天才,一个一直以来的偶像一起吃了顿宵夜,即使是他也会像正常高中生一样兴奋得在床上打滚。

裹着被子翻滚了一阵,Peter还是忍不住登上Facebook。

[今天碰到了Zuckerburg先生,他还请我吃了披萨……虽然是我付的钱,不过他后来坚持把钱还我了。他可真是个善良友好的加州佬,和新闻里说得完全不一样,而且和我想象中一样,不,比我想象中还天才。]

点击发送后,Peter的眼皮子越来越沉重,绵绵睡意终于拖拽着他沉入梦乡。


那次偶遇对于Mark和Peter来说,就像一场脱离日常的经历,离开兔子洞后生活还是要继续。

但是他们谁都没想到,再次见面的时间来得这样快,还是在这种情况下。


“嗨。”Peter躺在阳台上,挥了挥手以示自己还活着。

“很高兴再次见面,Zuckerburg先生,抱歉我不知道这是你的阳台……血流得有点多……能先借我躺十分钟吗?你可以打蜘蛛热线预约明天的清洁服务,以天线宝宝的名义保证,不收取任何小费——”

“你要是再不进来处理伤口,我保证你活不到十分钟之后。”Mark拎着翻箱倒柜找出来的急救箱,拉开阳台门把Peter扶进房间。


“才两天没见,你是怎么把自己弄成这副鬼样子的,Peter Parker。”

Mark的语气一如既往平静,连问句都说得像陈述,给Peter缠绷带的手也十分稳定。

Peter却猛地转头盯着Mark,像只受到惊吓支楞起大耳朵示警的兔子,即使隔着面罩也能感受到他的惊骇。

“你调查我?”


tbc.


真情实感地问,这个cp要怎么打tag

ME?(……会被掐死吧

Parkerburg?(听起来像某种品味奇怪的汉堡_(:з」∠)_

马蛛?(据说有狼马蛛、猴马蛛、斑科马蛛、长疣马蛛……


一个简短的预告:

"I'm his boyfriend, bitch."


因为总是有人提,补充说明:这篇时间线是2012年fb刚刚完成ipo,ins是在2014年才被收购的。



 

下集入口: 02



评论 ( 46 )
热度 ( 22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也想吃抹茶冰激凌 | Powered by LOFTER